马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参加结项答辩暨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54


(通讯员 严定举 摄影 李婷)20191114日,为充分检验实践成果、分享先进经验、树立青年榜样,由校团委举办的“青春与祖国共奋进—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暨经验分享会”在首义校区文汇楼二楼浙晓报告厅举行。经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综合评议等程序,最终有12支队伍入围现场答辩环节,我院共有“汇聚青春力量·青年基层宣讲队”和“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暑期社会实践队”两支队伍参加此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分为“献礼祖国70华诞”、“情暖童心”、“乡村振兴”、“校友寻访”四个主题,“汇聚青春力量·青年基层宣讲队”在主题一“献礼祖国70华诞”中进行了经验分享,答辩人胡佳妮同学从“打算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如何开展活动”三个方面介绍了团队的实践活动。团队以“青春发声”的形式为祖国七十华诞庆祝,开展了入户宣讲和主题宣讲两种类型的宣讲,她感受到正是每一位基层干部、每一位居民的努力,才造就了今天的美丽新沟、美丽向阳。新沟镇一直在为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中国大地上也到处都奏响着爱国、奋斗、奉献的昂扬旋律,每个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发出青春之声,助力华夏中国梦!

 “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暑期社会实践队”在主题三“乡村振兴”中进行答辩。答辩人朱丽从团队介绍,项目简介,实践过程以及实践成果四个方面分享了团队的实践历程,她认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好生活除了充足的物质生活条件外,更需要良好的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各方的积极参与从而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她总结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实践引导大家走出了书本、走出了课堂、走出了校园,提升了大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马院学子在实践中以青春之行展现青春风采,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成长。通过此次答辩,展示了我院学子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