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展演红色故事——马院获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家书展演活动二等奖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537


(通讯员 黄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家书展演活动,追忆红色故事,唱响爱国主义旋律。由各学院的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同组成的展演队伍,用“说、演、拍”等丰富的形式,多样的视角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展示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威,学生党员代表范事成、李迈辉、胡汉清、张紫媛等以革命先烈杨匏安面对蒋介石的招安宁死不屈的故事为蓝本,用舞台剧的形式重现了杨匏安面对国民党的威逼利诱毫不动摇的坚定信念展现了他两袖清风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体现了他英勇就义不怕牺牲的革命信仰。马克思主义学院展演队伍立足史料,重演经典红色故事,通过日复一日的刻苦排练,精雕细琢的细节掌控,给观众呈现了一个精彩的舞台剧展演。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展演队伍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各学院展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更深刻的意识到学习红色家书的重要意义,领会到红色家书的丰富内涵,体会到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的积极作用,引起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