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巡回指导组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 开展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291


(通讯员 黄谨)20191121日下午1530,教育部巡回指导组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健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党委组织部部长刘琳琳、党委教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剑主持。

张文剑书记首先做“守初心,传承中南大红色基因 担使命,争做新时代思政先锋”的主题教育情况汇报,从“学”“调”“检”“改”四个方面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并从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始终坚持狠抓基层党支部建设三个方面谈主题教育的收获与体会。龚先庆院长简要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的特点和溢出效应。

汇报结束后,第八巡回指导组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双师示范课教师张瑞堂副教授结合主题教育谈思政课教学创新“十二法”,青年教师荣枢结合支部书记工作、教学业务谈主题教育的收获和感想,“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项晨光副教授汇报主题教育以来的支部建设情况。

栾永玉书记做重要指示。他指出,新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马院务必要聚焦博点申报、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工作,逐个攻坚,发挥学科特点,做好宣传服务工作,使主题教育的效果最大化。

黄健柏组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开展的学习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学院主题教育学习深入透彻,对于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坚持令人感动,要继续坚持,做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