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在协和医院爱心病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306


(通讯员 袁琦 摄影 贾媛媛20191123日,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董研会部分成员在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刘行渤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武汉市协和医院儿科血液病房爱心学校开展关爱白血病患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刘老师与董研会成员召开了一个简短会议。会长陈杰简要地向刘老师汇报了近两个月来董研会的活动情况及其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得到了刘老师充分肯定。接刘老师12月份工作地开展进行了进一步补充尤其对工作开展的重点了进一步强调。会议最后,刘老师又针对目前其他高校董小组发展面临的问题做了几点说明和指示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同华师董研会小组的交流和合作,不断加强自身的组织建设,更希望我校董研会能传承发扬董老精神和前人成果,把董研会办的更好

在刘老师及爱心病房负责人金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随即展开爱心志愿活动。在此期间,爱心学校负责人金老师向我们细致的讲述了这一特殊群体的现状。金老师说:血液病,在当今的医疗水平下,其实有很多是可以治愈的。但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积极乐观的心态更有利于治疗的进行,也更有利于小朋友们的恢复。她还说到,爱心学校开办多年来,给很多小朋友带去了温暖的慰藉,这离不开多年来来自于社会、高校的志愿者们,给孩子带去的爱与温暖,希望今后这些孩子都能健康的成长

本次活动,是大家第一次与这一特殊群体进行零距离接触,给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带来了很大的震撼与激励。这些孩子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方面,都要承担着比同龄孩子更大的痛苦和折磨,但他们积极接受治疗,乐观面对生活。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在为他们带去爱与帮助时,也时刻激励我们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克服困境,积极上进,不懈奋斗,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未来。

最后,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全体董研会成员刘老师和爱心学校负责人金老师进行合影留念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