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青年学习社为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青马班、青年学习社学员讲授团课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390


通讯员 刘凤鸣 摄影 王思慧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2019112814:00,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习社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青马班、青年学习社文澜楼209联合开展理论授课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热情地为大家介绍了出席此次授课活动的嘉宾和主讲,同时强调了此次活动的内容、目的和意义。此次授课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习社成员阙文秀同学负责讲授,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精神 薪火相传授课环节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阙文秀以图片展示和历史回顾的形式讲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第二部分,她通过重点讲解袁隆平、黄旭华等8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和乡村教师的事迹,体现红色精神在当代的传承最后一部分,她将同学们分小组讨论当今时代需不需要红色精神”,并以此为契机讲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精神的使命担当。

整个授课过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频出,同学们在认真听课之余,积极参与课堂,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通过此次授课活动,加深了广大青年学生对红色精神的认识,增进了广大青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