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讲座——南京大学肖玲教授莅临马院讲学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491


(通讯员 贾媛媛)20191128日上午10点,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肖玲教授应邀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本次讲座在文沛楼402举行,以“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提升路径”为主题。讲座由院长龚先庆教授主持,副院长韩美群教授、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共同参加。

肖玲教授指出,研究生特别是硕士研究生要有学习计划、多读书特别是多读原著,利用这个时期打牢基础。针对选题,博士及硕士研究生要善于结合和综合学科、导师、学校的特点,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同时避免同学之间重复选题;然后进行查找资料、整理资料、资料综述的步骤;同时对学位论文写作和论文的重要部分发表了看法,讲解了标题、摘要、导言,研究内容的写作要求;最后,强调章节也要有引言以及演绎论证式的写作方法。

在交流提问环节,博士生和研究生纷纷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惑,肖玲教授耐心地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肖教授不仅回答了问题本身,还以自身的实践经验启发大家。让大家收获颇丰。

最后,韩美群教授总结本次讲座,认为做研究要有扎实的基础,严谨的态度,还要注意许多细节,肖玲教授非常有亲和力,同时认真的学习态度、生活态度、待人态度值得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