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受邀参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304


(通讯员 张芸芸)20191121-1122日,中国航空学会首届研究生论坛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我院学子张芸芸受邀参加。此次会议由中国航空学会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会议包含开幕式暨主论坛、分论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三部分。

1121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大会主席、副校长施大宁,大会主席、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航空学报》、《CJA》编委会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蔡斐,中国航空学会组织工作/科技人才/会员服务部部长周竞赛,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葛东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秘书长王晓峰,西北工业大学科协秘书长向河,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副院长程海峰,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秘书长张爱武,校科协秘书长刘双丽,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卓,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兼唐,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正扬,以及各学院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主持。随后,由中国航空学会、江苏省科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四个联合主办高校领导嘉宾一起,共同开启本次论坛,宣布大会开幕。

启动仪式后,来自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奥斯陆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八名研究生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我院学子张芸芸以“The Development Process and Prospects of China's Cultural Poverty Alleviation Policy since the Reform and Opening Up”为题进行了学术汇报。大会报告交流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受到了在场嘉宾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各分论坛的参会研究生代表们也按照投稿学科领域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与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交流了研究心得,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1122日下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在闭幕式中,大会组委会邀请了《航空学报》、《CJA》编委会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蔡斐作了题为:“Overview of International Aerospace Journals & Essentials for Submission”的特邀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英文论文写作撰写要点、论文投稿的流程及技巧,为研究生们投稿学术期刊提供了专业性建议。能源与动力学院教授黄国平作了题为“Integrated Design in Future High-speed Aircraft Propulsion”的特邀报告,对未来超高音速飞行器推进中的集成设计进行了交流分享。

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滑铁卢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七十余所海内外高校、四百余名学生参与。论文涉及马克思主义理论、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21个主题,充分展现了研究生的学术热情和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