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受邀参加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275


(通讯员 曾星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聚集当前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和理论前沿问题,推进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由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主办,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协办的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于20191129日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社会主义学院系统、武汉市各民主党派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和统战理论工作者参会。我院研究生曾星星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此次会议为期1天,分为开幕式、主题发言、大会发言、闭幕式个环节。首先,开幕式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双好教授主持,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汪海涛先后词。他们就当前如何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其次,论坛的主题发言阶段由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杨学文主持。中央统战部研究室原主任张献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淑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李小宁、原国防大学教授林蕴晖等15位专家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他们认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统战理论研究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再次,在大会发言阶段分为专家论坛与青年论坛两个论坛进行研讨,各位专家学者交流了学习和研究当前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心得体会。我院学子曾星星同学在青年论坛上围绕入会论文《新时代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研究进行了发言,并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最后,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谭玉敏主持了闭幕式,各论坛代表就分论坛研讨情况进行汇报,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永宽作了会议的学术总结。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此次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圆满落幕。对我院研究生同学来说,能够参加这样高规格的论坛,特别是能有机会与来自全国高等院校以及各民主党派的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