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2019年12月份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402


(通讯员 雷萍兰)按照学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191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文沛楼402召开2019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侯承材同志主持,2017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侯承材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现场缴纳12月份党费。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谷文和宋雪姣两位同志分别为大家讲授党课。谷文同志的讲授主题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他主要从新时代为何要学党史、学哪些党史及如何学党史三个方面展开讲述。谷文同志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努力学习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历史、中国革命历史、抗战历史,坚持坚持为人民守初心,为民族担使命。宋雪姣同志以《学好<共产党宣言>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为主题重温了《共产党宣言》这一经典,着重讲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深刻认识其理论贡献和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在学习和生活中坚持其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侯承材同志带头从3个方面检视问题,并对学生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指出一年中支部积极组织各类政治学习和专题活动,从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侯承材同志对支部这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强调我们仍有许多不足。之后各党员依次盘点了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认真检视自身问题。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支部书记侯承材发放并回收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党员民主评议优秀指标设置分配情况进行了说明。党员干部和党员基于过去一年的表现,从思想、学习、工作等几个方面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开诚布公地找差距、谈不足,以此共勉。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形式,大家深刻认识了自己的优缺点,调动了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进取精神,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促进了支部后续工作的完善。经过集体讨论和无记名投票后,本次会议共评议出五名优秀共产党员:侯承材、雷萍兰、杨晓玲、刘乐乐、沈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