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2019年 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479


(通讯员 张芸芸)按照学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19125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文沛楼416召开了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范事成同志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议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集体学习,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活动内容丰富,历时三个多小时。

活动伊始,范事成同志检查并通报参会情况,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现场缴纳12月份党费。随后,同志们集体学习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等文件。集体学习后,各位党员同志从自身的生活、学习出发,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致认为要坚守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人民群众创造自己的价值。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要明确出发点,站稳落脚点,找好结合点,坚持组织推动与个人主动相结合,既要靠各级党组织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又要靠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主观能动性,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人民群众新期待、先进典型榜样找差距。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范事成同志带头检视自身问题,并从日常工作方面、工作成绩方面对学生支部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指出在上级党委领导和老师的正确带领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开展着。在支部成立的两个月的时间内,与第一、第三支部合作共取得了两项荣誉,分别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家书展演活动中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在2019研究生支部特色活动品牌创建结项答辩获得了三等奖的成绩。但在工作当中存在的不足,仍需要进一步加改进工作方法,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范事成发放并回收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党员民主评议优秀指标设置分配情况进行了说明。党员同志们依据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以及当前形势、党的任务和现阶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和特点,认真对照检查,检查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党纪等方面的情况。做到:掌握标准,联系实际;具体、恰当地评价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敢于触及实质性问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认识自身的错误并积极改正。最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评议出名优秀等次的共产党员:范事成、黄谨、张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