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身边榜样 前进力量”研究生标兵交流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247


(通讯员 阳帅 摄影 高杰)为了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学习动力,并促使学生寻求学术论文撰写经验社会实践经验,继续深造以及实习就业等方面经验进而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型学习习惯20191217日晚6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9举办了以身边榜样 前进力量为主题的第四届研究生标兵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侯承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刘挚成、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夏德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谢鑫鑫、中共党史专业丁亚盼五位同学担任嘉宾。交流会由蒋傲洁和阳帅两位同学主持,全体2019级和部分2018级硕士研究生到场交流学习。

在学习方面,刘挚成同学在看书以及论文写作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建议大家平时多看原著,加深对原著的理解和把握,同时在论文写作方面,他建议我们要多读、多看、多写,养成勤下笔的习惯。夏德彬同学在论文投稿和参会方面,建议我们要多关注时政动态,有方向、有目标的写文章。

在生活方面,丁亚盼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要多和导师进行沟通,及时汇报自己的最近情况等。侯承材同学告诉我们研究生要有规划,研一是适应过渡期、研二是夯实期、研三是超越期,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的奋斗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规划并为之奋斗。

在就业方面,谢鑫鑫同学结合自身经验谈到,我们的就业方向主要分为“公务员、事业单位、企业”几大类,每个人情况不同,选择也会不同,但不管选择哪一种都需要提前做好规划,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最后,在现场提问环节中,陈杰同学就知网文章可信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刘挚成同学解答到虽然在知网上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文章,但观点各异要的还是阅读原著,增强自身专业底蕴,有理有据的提出自己的观点。王思慧同学提出了在论文写作方面的疑问,谢鑫鑫同学认为写作还是要多看书,不仅要看本专业的书,要广泛阅读,有了知识储备才能下笔。最后嘉宾们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研究生三年的感想和感悟,感叹时光飞逝,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间。

整场交流会气氛活跃,同学们在看书、论文写作、生活、工作等方面都收获颇多。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借鉴榜样经验,有助于大家提前做好未来规划,帮助大家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