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2-28浏览次数:456


(通讯员 古丽迪娜·亚鲁坤 摄影 高杰)为深入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需求,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1227日下午1430分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了学生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威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剑、党政办主任高梦娇老师以及1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会。

杨威老师首先对本次座谈会精神做了讲解,希望同学们以学生视角作3-5分钟发言,发言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研究生培养,包括招生、研创、培养方案、学位授予等方面以及学生工作方面,包括党支部、分团委、就业等。

学生发言环节博士生代表杨威讲到课余学习位置不够充裕,希望学院可以参照其他单位分出单独的办公室供博士生学习使用。随后他提到学院由于没有本科生,导致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举办并参加活动较多,占用了学习时间,提出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放在学术研究当中的希望。

紧接着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均依次发言。2017级学生代表刘挚成、夏德彬、李爽以及雷萍兰同学的意见集中在毕业论文的指导、学院活动数量的适当精简、以及求职指导方面,2018级学生代表李婷、胡佳妮、陈红豫、徐嘉琦同学的意见集中在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指导以及相关专业书籍不足的问题,他们指出南湖校区图书馆种类甚少且数量不足,希望能把首义校区多余的专业相关书籍转移至南湖校区图书馆供以方便同学们查阅。2019级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则集中在加强对导师指导的监督,要求导师定期为学生指定阅读计划;论文写作方面的介绍与引导;及时为同学们在微信或者微博中推送招聘信息,方便同学们了解各单位招聘条件,尽早实现自我定位。

在听取并记录了各位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张文剑书记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自己来学院不久,对学院的情况还处在熟悉的阶段。他感谢同学们开门见山,畅所欲言,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已全部进行记录并汇总,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学院即知即解决;暂不能解决的问题,提交党政联席会研究,并及时反馈给同学们最后,张书记祝贺大家新年快乐,同时注意假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