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马当先】致中南大马院师生的一封家书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883

各位老师、同学:

新年好!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你们也许正在度过一个颇为特殊的假期——没能走亲访友,让我们少了些许热闹,却多了对亲友的牵挂和问候;脸上的口罩遮住了一丝年味儿,却遮不住守望互助的人情味儿;响应号召留守家中,隔离了病毒,却隔离不了那一份责任与担当。此刻,无论你是暂居异乡形单影只,还是宅在家里百无聊赖,我们希望你们知道,学院始终深深牵挂着你们,请务必照顾好自己。

我们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城市生了病,你们一定非常牵挂她的安危——“武汉,还好么?中南大,还好么?”不用担心,从政府到学校,所有人都在倾尽全力“照顾”这座城市。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亲临武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协调落实各项工作,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严格执行各级政府要求,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惧险情、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央视播出了学校防控疫情的新闻镜头,我们倍感振奋。武汉正一点点恢复往日神采,学校也一切安好,相信待你们平安归来,这里必定一切如初,心安勿念。

越是艰难处,越是修心时”。我们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做好防疫工作保持淡定平和心态,精心照顾好自己及家人,理性看待网络上关于疫情的各类信息,相信政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定力,共克时艰。我们要保有最大的耐心,居家出行碰到些困难时,我们要积极与当地有关部门沟通交流,并与学院联系,学院将全力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请相信,无论你身处何地,中南大马院在你身后!我们应始终安心,学校推迟开学,大家将有更多的假期时光,请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保持学习、研究的习惯,多读书、多思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老师们、同学们,希贤岭上梅飘香,晓南湖畔柳抽叶,寒冬将尽,春日不远。愿诸君新年吉祥、阖家安康!

院长龚先庆 院党委书记张文剑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