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马当先】湖北日报关注报道我院研究生古丽迪娜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340

近日,校外媒体湖北日报以《“用我的方式,守护我爱的城市”——对话90后志愿者》等为题,报道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古丽迪娜·亚鲁坤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开展义务家教和社区志愿服务的事迹。

以下为湖北日报新闻(节选):

这道折纸题,是不是应该先这样折一道?我们在这里做上记号……”

316日晚上7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学生古丽迪娜·亚鲁坤在租住的小屋内准时上线,对着摄像头讲起了题目。屏幕那头,几名二年级的小朋友正捧着作业,等待她的解答。

两个多小时后,古丽迪娜讲完作业,收拾好演示用的纸,这才开始做自己的事情。

1994年出生的古丽迪娜,2013年来武汉上大学,如今已在武汉生活7年,对这座城市有很深的感情。今年寒假,受疫情影响,古丽迪娜没有回到家乡新疆乌苏市。

古丽迪娜是个热心的姑娘,她加入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平时经常到养老院、社会福利院等机构去看望老人和残障人士,还利用课余时间为新疆在汉务工人员子女做家教。

疫情发生后,由于不能出门,古丽迪娜将家教课程搬到网上,每周定时给孩子们讲解作业、答疑解惑。

不只是在线上做志愿者。223日,古丽迪娜得知武汉招募志愿者为小区居民提供食品药品代购服务后,立刻报了名。

每天,古丽迪娜都要时刻注意社区微信群里的消息,一旦居民提出需求,志愿者就要分工代购,并协助完成超市团购统计分发等工作。

对古丽迪娜来说,成为志愿者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当初写入党申请书的时候,我说过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古丽迪娜说,“我要用我的方式,守护我爱的城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以下为湖北日报新闻链接: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70701&cId=0&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