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马当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262

(通讯员 杨威)20204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线上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参加本次学习会的还有学院党政办主任高梦娇、思政教学办主任肖雨和研究生辅导员杨威,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文剑主持。

张文剑同志带头领学《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着重分享了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治理体系的“五个优势”,即政治优势、经济优势、综合优势、宗旨优势和民族优势。龚先庆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结合党史专业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李世黎同志领学《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着力点,深入剖析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鲜明特色等六方面内容。韩美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 后”党员的回信》,从习近平提出青年观的理论基础、深刻内涵和高校思政课教师应该怎么做三方面谈体会。

在扩大会议上,关于返汉返校复工学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关于教职工返汉工作,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校发《关于教职工返汉返岗的通知》文件精神执行;二是返汉教职工服从属地小区疫情防控管理,非必须情况不外出,尽量实现家中线上教学与科研工作;三是关于《返岗复工证明函》,学院按“无必须不开具”原则处理,如确实需要返校开展相关必要工作,请个人提前申请报学院党政办审批后,领取相关证明材料。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还讨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