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马当先】致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的一封信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454

各位支部书记:

自疫情暴发,武汉市封城到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以来,虽然我们在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当前无症状感染者潜在风险令人担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艰巨,一些小区还处于封闭式管理的状态。虽然学校按照“分批、分类、错峰”的原则,安排了415日至514日值班人员到岗尽职,但总体根据非必要不返岗原则严格岗位管理,因此大多数老师仍然需在家坚守,服从所在小区的管理制度,在线上进行教学、科研、指导学生工作。在这样的背景下,学院党委决定,学院领导下沉各支部,配合各支部书记,持续关注每一位教师党员的情况,包括教师党员们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思想动态、家庭生活的困难以及实时居住地及动向。党支部书记是各支部的领头人、主心骨,学院党委拜托各位支部书记守好第一道防线,密切关注教师党员的情况,特别是思想动态,有问题及时进行疏导,向学院反应。

疫情期间学院尽量做到不打扰不干扰,取消不必须的会议及活动,不增加老师们的负担,但是工作不能停摆,我们应提振精气神,杜绝荒废疏,敬请各位支部书记积极动员教师党员和普通教师履行自己的职责,关注个人的工作,尽管没有到岗,但特殊时期,这是个不一样的“开学”,呼吁教师们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例如学术活动、指导学生论文答辩、帮助毕业生就业、线上教学。呼吁教师党员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

415日学院实行值班制度后,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各支部书记向学院及时反应,学院将尽可能的提供帮助


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204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