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张丰清教授为我院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512

(通讯员 刘蕊 图片来源 李婷)2020422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此次讲座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围绕“跟毛泽东学读书与做人”这一主题展开,会议由院长龚先庆教授主持,副院长韩美群教授、学科群教师等1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他一生手不释卷,即使在弥留之际,也从未忘记读书学习。关于读书,张丰清教授从“博学、真学、活学和终身学”四个方面总结了毛泽东同志读书的精髓。关于毛主席的做人之道张丰清教授也做了详细解读,提炼出如下四点内容:一是骨气、正气加大气;二是党内交往重原则而不拘礼节;三是人际交往真诚坦诚重情义;四是感恩故旧与坚持原则。讲座中,张教授还特别强调研究生学习哲学和历史的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读书时如何培养问题意识”、“论文写作的方法”等问题,张丰清教授对此一一作出了详细而深刻的解答。

最后,龚先庆教授对张丰清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并做总结发言,指出张教授的讲述使师生从读书和做人两个维度重新认识和理解毛泽东,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读书的兴趣与热情,期待张丰清教授下次亲临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