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马当先】马院开展“众志成城·防疫有我”主题4月团日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318

(通讯员 刘洋)424日,我院围绕“众志成城·防疫有我”主题开展了四月份团日活动。2018级与2019级团支部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了此次活动。

2019级团支书刘洋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与开展目的。“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已经由遏制阶段走向缓疫阶段,我们围绕疫情防控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刘洋谈道,“在最后关头,开展本次团日活动,有利于发挥我们青年团员在坚决阻止疫情反弹,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方面的生力军作用。”

随后,全体团员观看了战“疫”情视频。视频中从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走访排查的社区工作者,到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无数普通人并肩互助的暖心画面令人动容。视频观看完毕后,20195名抗疫志愿者一一发言,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此次疫情中的志愿者经历。此次疫情中因志愿者事迹突出而被《湖北日报》报道过的我院2019级古丽迪娜同学也分享了她的感人故事。她谈道:“从我2013年来武汉上大学,如今在武汉已经生活了7年,我对这座城市有很深的感情,所以当她生病了,我要用我的方式来守护她。”另一名志愿者沈青谈到她的志愿者经历时表示:“居民出入都要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我们既要解释又要严格管控,遇到不理解的居民,挨骂是常有的事。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手把手地教他们,不厌其烦地一次次解释。因为,我知道这是我的工作。”

同学们聆听了志愿者的经历后,纷纷表示收获颇深。其中,2019级杨明月同学表示:“5名志愿者感人的志愿经历深深打动了我,他们无私奉献,不畏危险,是为了更多的人能获得平安,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我也要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