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顺利开展2020届硕士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549


(通讯员 王雪梅)毕业论文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重要环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前期论文指导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线上学位论文答辩方式进行,按照“高度重视、服从大局、创新形式、保证质量”的原则,制订答辩工作方案,对答辩工作的组织、流程及条件保障等方面做了合理细致的安排。

514日至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科群毕业论文答辩相继进行,各学科群皆聘请校外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通过腾讯会议等APP进行在线视频答辩。在答辩过程中,学生们积极认真,语言表达流畅,就论文进行不同方面的阐释,较好地回答了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针对每篇论文,答辩委员会给出了准确的评价和修改意见。所有同学陈述及回答完毕后退出会议室,答辩委员会委员对答辩过程与结果进行评议并进行电子无记名投票。最后各答辩人和观摩者重新进入会议室,由答辩主席宣读答辩决议和投票结果,并宣布答辩结束。

学位论文通过线上答辩是一次全新的尝试,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与密切配合,学院2020届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