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成功举办2020年济世杯之对话名企——就业求职技巧讲座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282

(通讯员 蒋傲洁 )2020524日晚7疫情下的“求职人”——就业求职技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此次讲座邀请了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与培训经理丁泽华先生担任嘉宾,聚焦同学们在简历制作、线上面试以及求职就业方面的实际问题。我院2019级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在线上共同进行学习。

首先,杨威老师对嘉宾丁泽华先生进行介绍并表示热烈的欢迎,丁泽华先生在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人力资源部具体负责人才培养、校园招聘、人才猎头与引进等相关工作,有着丰富的职场面试技巧与经验。

此次就业求职技巧讲座的主题为:“建”证新常态,“筑”梦星未来丁泽华先生从未来的职业发展取向、简历制作、面试——无领导小组准备要点、补充招聘经验介绍这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在未来的职业发展取向方面,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守正与出奇之间的关系安稳与漂泊之间的关系实践与体验的关系,建议同学们尽量提早做好职业规划,明确自身求职目标和方向,并在实际中践行。他强调实习经历的重要性,指出HR在应聘者同等条件下会更多的关注有相关实习经历的人,因为在一定程度上能体现出求职者自身明确的就业定位与规划。其次,他介绍了简历制作与投递需注意的事项,他指出,简历的内容要凸显自身优势、明确应聘岗位、保证联系方式的正确,内容按时间倒序的形式。同时在投递简历时需保证邮箱账户不被屏蔽,并建议简历内容直接附在邮件正文或生成PDF形式。再次,他就无领导小组讨论的一般流程、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主要角色、加分技巧、减分事项具体的进行解释,最后补充了一些招聘经验介绍。

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向嘉宾提出自己的疑问。阳帅同学说:“在无领导小组最后的总结环节,当自己与总结者观点不同且时间还有剩余的情况下,自己还能否发表意见。”丁泽华先生给出的明确回答是:“不可以。因为无领导小组是一个团队,以团队为重。”邢昊同学提问说:“对于思维比较活跃的人来说,是适合毕业直接入私企还是先在国企沉淀两三年再进入私企?”丁泽华先生回答道:“其实国企也有很多岗位也是市场性的,不能给自己设限,不能说思维跳跃就干不了稳定型岗位,要根据情况作判断.更重要的还是扎实先学好当下自己的专业。”

最后,杨威老师对丁泽华先生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杨老师说:“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研二的同学们能够把此次讲座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年的秋招之中,研一的同学们从此次讲座中学到简历制作、面试介绍等技巧。”同时杨老师还指出,此次就业求职技巧讲座是济世杯“对话名企”系列活动的第一个活动,今后还会有无领导小组等一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将今日所学运用到今后的活动当中,同时预祝济世杯之“对话名企”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在简历制作、线上面试以及求职就业等方面收获颇多。通过此次讲座有助于大家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就业方向,增强自身职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