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6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221


(通讯员 徐智航 摄影 阙文秀)根据学校、学院关于组织开展“读懂中国”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鼓励各支部动员支部成员积极围绕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会治理、改革发展等主题,以线上调研形式为主,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长时间宅在家里同学们“动起来”,通过实践活动提高大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69日,我院围绕如何进行暑期实践活动开展了“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主题团日活动。2019级团支部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了此次活动。2019级班长徐智航主持并对实践活动的要求、此次实践活动的性质、举办单位、社会实践项目及项目之间的区别、实践持续时间和截止日期、疫情期间实践安全问题、项目金额和实践要求、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释。

这次活动是由校团委举办的暑期实践活动,分为学术调研类实践和实践活动类实践两大项。前者主要是进行学术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和学术论文;后者主要是社会实践。前者结项时需要上交1万字的调研报告、以及不少于3000字的学术论文;后者需要提交实践报告和相应图文凭证。每个团队原则上不超过5人,实践持续时间灵活,立项申报书的截止提交时间为20206月中下旬。凡通过校级立项评审的项目均获得校级结项资格,在实践团队完成结项要求并顺利结项后100%发放资助经费。

随后,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严定举师兄对大家存在的疑惑一一解答。黄威廉同学提出如何选择实践地点,严定举师兄指出实践地点分两种,学校有合作关系的地点学校没有合作关系的地点。选择前者需要跟学院报备,后者根据自己的实践主题选择就好。刘凤鸣同学提出科研创新项目能否与社会实践立项同一个主题,严定举师兄指出已经申请了学院的一个科研创新项目,如果用这个科研创新项目主题再去搞社会实践项目立项是不行的。

最后,大家用热情的语言感谢严定举师兄的帮助,此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