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叶海涛教授为我院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946


(通讯员 刘2020621午,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叶海涛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此次讲座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围绕初心和使命: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例”这一主题展开,会议由倪瑞华教授主持副院长李世黎副教授、学科群教师等3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道路,即中国的发展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由谁来领导等中国近现代史的基本问题展开。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梳理,叶教授总结出为什么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深刻地阐述了,守初心才能知道我们来自哪里,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根基;担使命才能知道我们走向哪里,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差距才能知道我们是谁,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发展现状和方位;落实才能知道我们能够走多远,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实干精神的具体体现。此外,叶教授还特别强调要重视和加强党史和国史的学习。

最后,倪瑞华教授对叶海涛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并做总结发言,指出叶教授的讲述使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史和国史的兴趣和热情,期待叶海涛教授下次亲临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