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王思慧参加武汉高校“同心战疫,共述青声”主题宣讲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240


(通讯员 李婷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中国,为了让武汉各高校马院师生充分了解武汉和全国人民在抗“疫”过程中做出的重大牺牲和努力,正确认识党和政府在领导和组织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为深入挖掘抗疫故事和抗疫英雄背后所彰显的中国精神,促进武汉高校马院师生对疫情的关注和思考,展现马院学子的家国情怀和宣讲风范。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联合主办“同心战疫,共述青声”主题宣讲大赛,特邀武汉近十所高校马院研究生和宣讲组织成员参加,我院青年学习社理论宣讲团受邀参与其中,此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6名选手进入决赛。

我院青年学习社成员王思慧同学以《战“疫”里的青春》为题,分别讲述了从“需要被保护”的00后,成长变成“保护人们”的奔赴武汉一线的广东援鄂医疗队员刘家怡护士和穿着雨衣奔赴武汉各大医院为医护人员免费提供超过2万份的饭菜“雨衣妹妹”刘仙的故事。通过两位青年的战“疫”故事,描绘出青年最美的样子,展现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从自己投身到社区防疫志愿工作中的亲身经历中,讲述疫情防控志愿者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故事。从宣讲中告诉大家在老一辈眼中“扛不住风雨”的一代、被打上“任性、自我、娇气、不靠谱”标签的一代,已然成为了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千千万万的青年在勇敢中破茧成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王思慧同学精彩的宣讲最终荣获“同心战疫,共述青声”主题宣讲大赛二等奖。此次宣讲活动,让各高校宣讲团之间能够进行密切交流与分享,选手们通过宣讲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也能看出各高校马院学子的家国情怀和宣讲风范,坚定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认同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