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020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291


(通讯员黄晴)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印发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安排,20206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运用“腾讯会议”开展党支部视频会议进行学习与讨论,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文凯同志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首先,本支部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旗领航铭初心,爱国力行同担当”大学习、大讨论。重点学习内容有:《习近平: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习近平: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2020 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等。随后就学习内容党支部开展了热烈讨论,左亚琳同志说:“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领会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依规依纪依法这个核心要义,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马学科相关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全面系统的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做到学有所得、悟有所获、干有所成。”袁琦同志说:“在学习习近平同志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时,看到归纳总结的十个‘一’,一条宗旨,为人民服务;一种力量,蒙古马精神;一个告诫,保护生态环境;一份期许,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一句真理,保障粮食供给;一份承诺,解决贫困问题;一声感谢,英雄的湖北人民;一番叮嘱,决不能前功尽弃;一份决心,加大改革力度;一份肯定,人民军队。在这中间,给我感触最深的是第一条,为人民服务,这不是一句口号,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许多党员同志用生命在践行这句话,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时刻提醒自己,这不仅仅是一句话,是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与使命”等。同志们都根据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张文凯同志讲解了题为“加强学习新思想、厚植爱国勇担当”的微党课,以此作为本月“支部主题当日”活动的总结发言,他表明:“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是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把握新时代大学生运动主题和方向的必然选择,是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建设社会主义实践经验的总结和概括,是我们党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的理论成果,是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指南和有力武器。新时代厚植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新思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主动将新思想内化于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下,书写人生篇章。”至此,本次党日活动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