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举办2020届研究生毕业欢送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476


(通讯员 阙文秀 图片 刘汭)627日下午3:30,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举办2020届毕业生欢送会,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倪瑞华教授主持,副院长李世黎副教授、学科群教师与三个年级的硕士研究生共30余人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倪瑞华教授致辞,对完成学业并顺利获得硕士学位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祝贺,寄语毕业生们:感恩拥有的一切,感恩一路帮助自己成长的老师、家人和朋友,并祝愿毕业生们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发光发热,实现人生理想。

会议第一项,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发言。首先,教师代表夏澍耘教授、何西瑞副教授和徐春艳老师先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毕业生们在校期间学习研究的刻苦执着精神,表达了对毕业同学的不舍之情,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创新和拼搏的精神,在伟大祖国的建设中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其次,18级研究生李婷和19级研究生李迈辉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两位同学对师兄师姐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要以优秀的师兄师姐们为榜样,不断提升自我,也祝福师兄师姐们每时每刻都万事胜意。再次,侯承材和刘乐乐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两位毕业生深情回顾研究生期间的成长经历,分享个人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表达对老师、同学的无限感恩之情和对母校、学院的依依不舍之情,并嘱托师弟师妹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多读书、读好书。最后,李世黎副院长对第一环节作总结发言,李院长也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倾注了无数心血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对毕业生们提出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时刻坚守一份责任之心和持久拥有一份豁达之心的殷切希望。

会议第二项,自由发言。毕业生田秀珍、周香凝、孟小可、金红羽、雷萍兰、宋婷相继发言,深情回顾三年研究生生活,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求学时光充实而忙碌,有失落也有欢喜、有失败也有成功、有泪水也有感动,所有经历都促使自己不断成长。通过研究生的学习,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各方面能力。毕业生们特别感谢学院、学校为他们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感谢老师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怀,也感激同学间的相互扶持与鼓励,并祝愿同学们未来一帆风顺,也祝愿学院越办越好!

最后,倪瑞华教授作总结发言,她借“绿杨芳草长亭路,年少容易抛人去。策马前途须努力,莫学龙钟虚叹息。离心何以赠,自有玉壶冰。有情不管离别久,情在相逢会有期。”与毕业生们作别,希望毕业生们不要因为离别而伤感难过,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也是为了奔向更好的远方,借此勉励毕业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无论未来走向哪个工作岗位都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懂奉献、善感恩的时代新人,并再次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本次欢送会为2020届毕业生营造了一个充满温馨和感动的毕业氛围,充分表达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群对毕业生的满满祝福,也展现了毕业生们对学院、学校的不舍之情,更为毕业生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