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监利县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宣讲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666


(通讯员 张学鹏)2020622日和2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荆州监利县周老嘴镇示范点分别开展了两次宣讲活动,一是冯琼副教授主讲,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线上宣讲,课程视频将于近日在监利县委中心组及全县各级机关巡回播放宣讲;二是荣枢、张学鹏两位老师,赴监利县红城乡对基层党员及群众进行两会精神的现场宣讲。

为贯彻落实202065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深入推进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活动,2020622日学院针对监利县委的要求,精心录制了一场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讲座视频。该场讲座由学院冯琼副教授主讲,从“扫黑除恶的基本问题”到“当前涉黑涉恶案件的新特征”再到“由扫到治的路径转型”,冯琼副教授系统梳理了扫黑除恶的会议精神和本次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的工作部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和今年“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扎实有效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冯琼副教授在录制讲座视频

2020628日,荣枢、张学鹏两位老师赴监利县红城乡宣讲2020年“两会”精神。宣讲的对象主要是红城乡机关工作人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扶贫工作队成员等一线基层工作者。

荣枢博士在宣讲“两会”精神

荣枢博士的宣讲以“聚焦‘两会’,学习贯彻2020全国‘两会’精神” 为题,围绕“两会”的八大看点进行了深入解读。荣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就,由此引出今年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重点介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利实现。具体阐述了加大民生保障兜底力度;审议民法典草案;应对外部环境,展望“十四五”规划等两会热点问题。

张学鹏博士宣讲中

张学鹏博士宣讲的主题是“走中国特色乡村振兴之路”。首先从农村振兴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间的联系的角度强调了我国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与意义。其次,具体分析了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坚持的基本宗旨和原则。最后介绍了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方法与路径,重点分析了城乡融合发展道路对红城乡的乡村振兴具有针对性和借鉴意义。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党员干部反应良好。红城乡副乡长傅勇表示,“这次宣讲机会难能可贵,希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老师多来传经送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