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值守,马院勇士显担当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306

  2020年入梅以来,武汉市已历经多轮强降雨,雨量大、汛情猛。7月22日晚,长江2号洪峰通过武汉,未来一段时期,水位仍将在高位运行,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根据学校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院党委书记张文剑、副院长李世黎带队,十五位勇士赴长江武金堤段防汛值班。23日上午副院长韩美群带队,八名女教职工代表上堤看望巡堤查险队员。

  学校防汛值班已持续半月,还将继续坚持直至汛情减缓。守堤人员24小时全天候轮班值守,白天夏日炎炎,夜晚虫蛇滋扰,勇士们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不畏辛苦,捍卫大堤。我们向守堤勇士致敬,感谢他们守卫江城,守护家园!


附:《马院长江武金大堤抗洪》

  梅雨连月下,洪灾降江城。守土乃责任,汛情是命令。马院抗洪队,武金大堤迎。手持电筒棒,脚穿胶鞋行。横阵勘“管涌”,纵队查“岸崩”。小心毒蛇咬,又防蚊虫叮。坝下泥泞道,翼翼又兢兢。嗡嗡江水响,呱呱是蛙声。风停薄雾涌,雨霁彩霞蒸。一轮残夜月,几点晓天星。东方鱼肚白,哨棚暂栖身。勇士守大堤,美女送真情。倦意顿消失,士气立提升。保卫大武汉,功业鬼神惊!(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部 邓国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