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020年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162

  (通讯员黄晴)根据中组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和教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等工作部署,20207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运用“腾讯会议”开展党支部视频会议进行学习与讨论,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文凯同志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同上战役“微党课”,共筑红色防火墙。首先,本支部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缴纳了本月党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就本月学习资料与“微党课”内容开展讨论与研讨。重点内容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以及微党课《见证·担当——我在火神山、雷神山的战“疫”故事(讲述人:李可)》等。随后,胡汉清同志开展了线上讲党课活动。

其后,就本月学习内容党支部开展了热烈讨论,刘淑斌同志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四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从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力量,奋发有为,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扎实行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追望大道,矢志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再一次吹响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冲锋号”。青年党员应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刘汭同志说:“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一点给我感触比较深刻,首先是在疫情过程中,我们的基层组织真的是用心且用实际行动在为人民服务,其次,就是目前的防汛工作中,大家也知道武汉甚至是湖北、江西等地区由于这个自然灾害损失严重,我们的基层干部们也是在加班加点的做好防汛工作,也是非常辛苦的,我们以后也许同样会加入到基层组织中,希望能够像这些基层干部学习,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等。同志们都根据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张文凯同志进行“支部主题当日”活动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