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2020年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158

    (通讯员 范事成)按照中组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和教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等工作部署,20207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了“七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范事成同志主持,2018级全体党员和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同上战疫“微党课”,共筑网络防火墙。会议伊始,范事成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十、三十、三十条,并线上缴纳20207月份的党费。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集中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重温了微党课《见证·担当——我在火神山、雷神山的战“疫”故事》。

集中学习后,支部党员围绕本次活动主题以及学习材料展开热烈讨论。沈绍卿同志认为,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更感当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青年人才辈出国家才能繁荣富强,身处伟大复兴之路上的我们,同时也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我们唯有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以积极进取的态度才能不负伟大时代。严定举同志提出,学习了总书记给毕业生的回信,这是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是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大家的鼓舞和鞭策。我认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必须清楚的认识到当前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广大学子要将理想信念和就业相结合,充分发挥‘胡杨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成为热爱边疆、建设边疆、守护边疆、奉献边疆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范事成同志进行“支部主题当日”活动总结发言并叮嘱大家暑期在家要注意个人安全,目前疫情虽然得到一定控制但是不能放松警惕,期望能够早日和大家在学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