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董研会调研小组赴监利市周老嘴镇调研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71


   (通讯员 加敏 摄影王奥玉 冷诺岚董研会成员经过层层选拔获得了校团委开展的2020-2021年学生社团品牌项目的一级资助。202114日至17日,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调研小组根据此次调研目的在监利市周老嘴镇有序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实地调研

14日,调研小组到达目的地后迅速召开小组会与周老嘴镇政府工作人员吕巍对接,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熟悉情况,确定群众访谈对象,包括当地居民、大学生、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及烈士后代。随后与工作人员制定56日调研路线。调研小组每晚开会调并敲定次日行程,将每日考察所得整理成调研日志。


15调研小组依次参观走访了柳直荀烈士陵园与老正街湘鄂西革命纪念馆,并对工作人员进行采访,了解到两地所承载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作用及基地的建设发展。下午调研小组分别对周老嘴镇政府党政办工作人员、组织办主任、司法所乾所长、李世华主任等进行了访谈,通过信息的整合和在先前搜集资料的基础上,小组成员对周老嘴本地的革命历史、政府对于发展红色革命文化的若干措施又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他们对于周老嘴的红色文化发展的远景规划有着更为深层的考虑,使小组成员对调研主题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为本次调研目的的达成及对周老嘴未来的发展模式和路径探索有极大的帮助。


16调研小组对直荀中学师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和访谈,并在吕巍同志的协助下,调研小组登门走访了两位革命烈士后代家属,对他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采访。并就在前期采访中了解到周老嘴镇正在进行的项目建设,对项目负责人高飞飞进行了访谈,并就美丽乡村建设落实问题火轮社区党支部书记开展座谈会6日晚小组成员对当天的访谈记录及掌握资料进行整理和研讨。


17调研小组返校,通过在周老嘴镇为期三天的实地调研,董研会小组成员积极推进社团项目,通过实地考察与理论背景相结合,力图在新时代背景下为进一步传承和推广周老嘴红色革命文化,弘扬红色精神,提升湘鄂西红色革命基地的教育示范作用,为周老嘴镇红色革命旅游发展建言献策,教育和引导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