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人文学部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47

(通讯员:李文治)202141下午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文学部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主要讨论关于人文学部期刊目录修订和审定工作科研部部长张金林、副部长皮海鹏、人文学部主任韩美群教授和8位人文学部委员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韩美群教授对与会校领导和各位人文学部委员表示热烈欢迎,陈述第二次全体会议的主要内容,并请科研部皮海鹏副部长做工作指示。


科研部副部长皮海鹏指出期刊目录修订的具体要求与精神:一是中文期刊单列,英文期刊只列部分期刊;二是所有期刊的修订都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修改微调;三是期刊种类修改精简为AB两大类,并按照13个学科门类选择学科期刊,如历史学类、哲学类、法学类等等。


韩美群教授提出,人文学部期刊目录的修订,关乎人文学科未来的发展,请各位专家依照专业要求,兼顾科学性和稳定性,就期刊的修订畅所欲言。会上,专家们依照中文核心期刊目录,参照兄弟高校的调整方案,分学科以核心期刊目录的30%为调整上限,对A类期刊和B类期刊进行了较大幅度修订,并将最终修订结果上报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