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451

(通讯员谭皓 摄影 张令剑20214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文沛楼409室开展了2021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剑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所有党员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张文剑书记向全体党员同志传达了42日召开的学校党务工作例会精神,学院将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充分运用挖掘好红色校史院史和老党员、老干部、老教授资源,充分利用好武汉市内外的革命旧址、伟人故居、革命博物院、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开展好主题宣讲、实地考察、国情调研、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学院将于近期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也将于暑期组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地开展实践研修。

随后,张文剑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自觉地把意识形态工作目标任务融入思政课的教学过程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牢守住原则和底线。同时,学院也会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强化学院网络阵地与学术交流审批教师申请学术讲座、学术报告必须严格按照“提前一周”申请审核制度。张文剑书记号召全体党员教师提高用媒体网络的能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接下来,张文剑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42日刘仁山副校长来学院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全院教师从课程设计、攻关备课、集体研讨等多方面深化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张文剑书记进一步指出,时值全校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全院师生要克服“脚踩西瓜皮”心态,聚焦中心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坚定强化使命感和目标感。

会议结束后,各支部分头开展学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现场缴纳4月份党费。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党支部在文沛楼506室展开集中学习。支部党员重点围绕这脱贫攻坚和宗教观展开讨论,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课程内容,支部成员一致表示要将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正确的宗教观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在课程中将讲清讲透。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党支部在文沛楼518室展开集中学习。党员同志们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党员必须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教师党员必须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传承时代精神,坚决战胜困难和风险,不断学习,积极进取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做出更大的努力。

行政党支部在文沛楼413会议室展开集中学习。时值415日国家安全日,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一起观看了国家安全机关发布的典型案例,深刻理解了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只有全党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才能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各支部的每位成员就会议内容都展开了热烈讨论,进一步交流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