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02

(通讯员 王思慧)毕业论文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重要环节。2021514-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在文沛楼各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答辩邀请到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毛华兵教授、武汉大学汪信砚教授、湖北大学戴茂堂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李良明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郑洁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魏文享教授分别担任各专业答辩主席。各学科群答辩组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答辩活动。

参加本次毕业硕士论文答辩的为2021届八个专业的35名研究生。各指导老师本着“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公正公平、保证质量”的原则,以提高毕业生论文质量为目的,有序展开答辩工作。在论文陈述环节,各答辩学生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概括性陈述,阐述了论文的基本框架、创新点与不足。在点评环节中,答辩委员会针对答辩学生的论文进行细致深入的分析,指出了每位学生论文中的闪光点及不足,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提问环节,答辩委员会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就论文本身提出部分问题,考察学生对论文相关知识的整体掌握能力。答辩学生们积极认真,语言表达流畅,从本专业角度出发就相关问题逐一回答,较好地回答了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最后,答辩委员会以无记名表决的方式对答辩论文进行等级评定并评选出优秀论文。

毕业论文答辩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能够全面考察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提高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2019级、2020级研究生聆听了本次答辩会,为日后学术论文撰写提供了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