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剑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讲授党课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40

通讯员 肖雪为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引导院内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读懂三个‘为什么’”为主题610日上午830在文沛楼402会议室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讲授党课2018级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张文剑书记首先从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关于党史学习的三大命题指出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启迪智慧历史是清醒剂,一部历史它既是辉煌的历史,也是苦难的历史。辉煌的历史能鼓舞我们的斗志,苦难的历史能让我们保持战略的清醒历史是最好的老师,通过学习历史能够提升我们理论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同时,张书记强调作为青年学生,要尤其重视增信这一方面无论在生活还是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之中都需要提升信仰的力量。


   其次,张文剑书记围绕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来进行分享他谈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过程中做到了实事求是、人民中心、强大合力、自我革命实现了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是因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属性为中国共产党所把握,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为中国共产党所坚持,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为中国共产党所应用这是马克思主义“行”和中国共产党能让马克思主义“行”的根本道理和根本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因为它具有历史合理性、根本支撑性、良好成长性中国实现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最好脚本。

   最后,张文剑书记以“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也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作为结语结束了本次授课,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盼和祝福张书记从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出发,指出毕业生今后也一定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的生活和工作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