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期“马院有约”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14

(通讯员:李丽珏)624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2会议室举办了首期“马院有约”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剑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李世黎、韩美群,刘明诗教授、姚桂荣教授,学院党委委员项晨光以及学院12名青年教师出席座谈会,利用午餐时间围坐一起,面对面谈心成长,心贴心论发展。

张文剑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他表示,本次座谈以午餐会的形式,在轻松的氛围中,在青年教师之间搭建一个共同探讨学术研究、思政课教学、工作生活体会的交流平台,希望青年教师畅所欲言,讲“真心话”、谈“真问题”,学院将切实解决老师们工作生活中面临的难题,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会上,12位青年教师围绕自身职业发展、教学科研、职称评定以及家庭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各自需求和建议。有的教师表示,希望学院能助力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在职称评定、完成科研目标等方面提供帮助;有的老师提出,希望学院能帮助解决青年教师的子女入学教育等问题。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倾听老师们的发言,并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作出积极回应和解答。“学院会积极主动站在青年教师的立场上思考,切实解决你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希望教师之间互相礼让、互相帮扶,共同成长。”李世黎副院长说到。韩美群副院长也表示,非常欢迎和期待各位教师到文沛楼403办公室与她交心谈心。

午餐会在热烈气氛中接近尾声,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剑为青年教师们送上了三个寄语:首先,风物长宜放眼量,克思主义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在当前环境下,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坚守马克思主义学科的真理性,做大做强自己,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积极承担起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的重任。其次,小荷才露尖尖角,学院青年教师要明确学术方向、坚定学术志向,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做到有为才有位。最后,希望青年教师涵养心态,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乐观向事、笑对人生,健康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开展“马院有约”青年教师系列座谈会,及时了解青年思政教师心声,为青年教师的发展保驾护航,营造互相欣赏、彼此成就、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马院氛围,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重点马院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