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一行为“红色中南·党史阅览室”揭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59

6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中南·党史阅览室”和党史专家手稿展览馆,迎来了第一批参观者,学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党委副书记陈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巍等莅临马院为“红色中南·党史阅览室”揭牌,共同参观党史学科发展情况展、党史专家手稿展、党史学习教育图书展,揭牌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剑主持,图书馆馆长黄金初、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共同出席。

上午10:00,文沛楼一楼,学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党委副书记陈明共同为“红色中南·党史阅览室”揭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书记项晨光副教授,为校领导一行讲解我校党史学科发展史。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位于文沛楼102的“红色中南·党史阅览室”,参观党史专家手稿展,展览馆展示了学校党史学科创始人“三驾马车”——毛磊教授、袁继成教授、刘继增教授等关于党史研究的珍贵著作手稿文献。校领导一行认真倾听讲解,多次驻足于真迹前进行交流和探讨。

校领导参观了“红色中南·党史阅览室”的党史学习教育图书,图书展的图书分为党史党建、廉政建设、党史人物传记以及革命战争等题材,共计3000多册,阅览室内制作醒目标识,精心打造沉浸式、立体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通过图书资料和真迹展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光辉历程,为全校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提供资源、场所和服务,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蔚然成风、入脑入心。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党委宣传部联合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合力在文沛楼打造了“红色中南·党史阅览室”,经过精心设计和装修布置,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已于官方微信平台和学院官网开通预约通道,欢迎校内外各单位前来预约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