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董研会成功举办“拨云见古道,跨马上南山”院部茶话会活动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崔梦迪 摄影 郑寒)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对研究生如何开展学术研究以及对未来的就业或深造有更加清晰的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必武思想研究会于924日晚19时在文沛楼409会议室举办以“拨云见古道,跨马上南山”为主题的院部茶话会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特邀2021级博士研究生张婷婷、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令剑、王琴、万喜、王奥玉到场分享经验,2021级全体新生及董研会2021级成员共同参加。

本次院部茶话会由董研会事务部部长魏超主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魏超做简单开场师兄师姐依次进行分享。首先,万喜师兄鼓励同学们多参与活动,寒暑假多参加实践活动,论文写作方面建议大家多和导师沟通,少走弯路。其次,王琴师姐分享了查资料的网站,图书馆的各种资源、读秀、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等,以及论文发表和参加会议的渠道。再次,张令剑师兄强调要抓住每一次上课的机会,课堂内容可能成为你的论文选题。最后,张婷婷师姐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简单分享,一是要确定目标,对未来三年进行规划,多读书同时建议大家读书不要只限于本专业,要触类旁通才能融会贯通。二是要加强经典文本阅读,夯实基础。三是要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

第二部分,师兄师姐就21级同学的匿名提问进行解答。万喜师兄对实习的问题进行解答;王琴师姐就发表论文和阅读文献等方面的疑问进行解答;张令剑师兄建议大家多参加活动,才能结交志同道合之人;张婷婷师姐针对读书和考博的问题进行解答,鼓励大家要做好时间规划,多看书多积累。

第三部分,由上一届会长王奥玉师姐作总结发言。王奥玉师姐首先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建议大家认真学习,知识是无穷无尽的,读书也不能停止并庆祝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最后,由董研会会长、团支书为师兄师姐们赠送笔记本和笔,并合影留念。本次茶话会干货满满,希望同学们在聆听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分享之后,能够有所收获,丰富充实自己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