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年公职考试培训指导会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郑寒)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高水平就业,鼓励毕业生提前做好就业准备,提升学院学生整体就业素质和就业能力,不断推进精准化就业服务,结合毕业生就业服务需求调查情况,学院积极联络校外资源,拓展就业渠道,依托中公教育于1116日晚19时在文沛楼409会议室开展“跨一步、就成‘公’”培训指导会。本次培训指导会特邀中公教育雷蕾老师主讲,学院2022届有意参加公职考试的毕业生、部分想提前了解考试情况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雷蕾老师分别从报考条件、选拔程序、培养方式、管理调动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公务员与选调生的区别。选调生是省委组织部的后备领导干部,放到基层锻炼,人事权归省委组织部管辖;公务员则是针对具体职能的职位,人事权一般归该单位人事机构或上级单位人事机构管辖。第二部分则是本次培训会的重中之重——关于选调生的备考。在这个部分,雷蕾老师首先向我们分享科学的备考方法,包括了解考试、系统学习、习惯养成、实战模拟几个方面;其次用大量例题进行实战演练,包括逻辑填空、逻辑推理等题型,随后给出做题方法。她强调,面对逻辑思维题,既要学习逻辑理论知识,还要学会力度比较,既要知道常考横向间接关系,也要掌握二级辨析维度。

活动最后,雷蕾老师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考公考编,并给同学们发放免费备考资料。此次公职考试培训会,对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公职系统考试能力技巧,提高马院学子对当前就业形势和政策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协同发力、聚焦需求,深化学院就业服务指导工作,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助力2022届毕业生成功叩响职场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