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研会成功举办“铭校史,践校训”校史馆参观实践活动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魏超 摄影 崔梦迪 陈婵11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学校史 传精神 担责任”校史博物馆参观实践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参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博物馆为中心有序展开,董研会成员与2021级研究生代表参与活动。

在解说员耐心细致的解说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不断映入眼帘,使在场所有同学进一步了解到学校风雨兼程的变迁历史,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虽七度分合,历经磨难,却始终负重前行,不忘育人初心。中南大的成长与发展经历了许多艰难困苦,但正是那些艰苦卓绝的岁月,锤炼了中南大人艰苦奋斗,奋发图强,与时俱进的精神。

本次校史馆参观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历程,认识到新时代立德树人教育理念下的学校发展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有助于将校史书本的一元化理论与三维的实体场景有机结合起来,从而深刻明确了“为党而生”的历史使命和爱校荣校的时代情怀。董必武思想研究会也将以本次参观为契机,鼓励和动员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学校史,传精神,担责任”的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