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联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活动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管芫昊 赵克江)为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流程,提高党员发展、培养质量,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了解和认识、深入学习党的精神品格,由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参与的第三十期分党校培训班成功举办,培训班课程与活动安排各项议程均已圆满结束。

本期培训班于20211118日下午1330正式开班,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在文波楼主会场参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场采取线上模式同步直播学习在开班典礼上,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黄俊熊发表致辞。黄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在学习过程中提高学习意识,遵守纪律。二是希望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学懂悟透新思想新理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理论武装头脑,解决问题,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会转化学习成效,把握学习重点。深入思考,提高认识,知行合一,把初心融入灵魂、使命扛在肩上。随后,本期党校班主任吕宗瑛强调党校纪律与学员要求。吕老师主要对出勤要求、上课纪律、考试规范进行讲解,呼吁全体学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党校培训课程中。至此,开班仪式顺利结束。

本次集中培训共安排5次专题党课。张星萍老师以《马克思的故事:再次认识这些伟人》为主题,从马克思的成长之路、西方人眼中的马克思、马克思留下的光辉遗产三个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伟大的一生。韩桢老师以《学习光辉党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为主题,从知史爱党、知史担责的角度诠释学党史的原因,从不忘来路、以史鉴今的角度诠释学党史的内容,从全面客观、注重教育的角度诠释学党史的方法。吕宗瑛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程序》为主题,介绍了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入党条件与标准、入党程序和手续。王继周老师以《马克思结缘新闻》为主题,从马克思与新闻结缘的几个关键节点、作为大学生的马克思与大学毕业后的马克思与新闻的缘分三个方面讲述马克思与新闻的天定缘分。胡万松老师以《从世界变局论中国制度优势》为主题,从中国的历史与现实、国内国际大量案例出发,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指出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除党课讲授外,各年级均按照课程要求,组织学生开展自学研修、学习交流与主题实践活动。在自学研修与学习交流中,全体学员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后,进行充分讨论与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要增强理论知识,更要付诸实践,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实践学习则安排学员参观校史馆,讲解员以时间节点为主线串联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余年的历史,展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长的点点滴滴,使学员们感受到学校的深厚底蕴。


全部课程结束后,全体学员122日参加集中考试。本期党校培训班共培训学员395人,所上党课共计27学时,圆满完成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