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开展2022年3月份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66

通讯员 李圣楠 摄影 李金亭)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的通知要求,为强化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党支部于317日在文澴楼517教室开展以放眼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集中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内容。本次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陈婵同志主持,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宣传委员陈婵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


随后研究生一、二支部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会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讲话内容,同志们围绕这些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首先,研究生第党支部的陈荣贵同志就学习体会和感悟进行了分享陈荣贵同志强调,社会主义民主是最真实最广泛的民主,两会是保障中国式民主的制度保证。十余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两会呼声,和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共商国是,倾听群众的意见。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实现人民民主,为人民谋利益的价值追求。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关心两会热点,积极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其后张婷婷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这五个必由之路,既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重大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总言之,五个必由之路是一个有机整体,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这个重要论断,增强四个自信,锚定前行方向,坚持真理、坚守初心,多积尺寸之功,汲取历史智慧,在把握历史规律中增强历史主动,增强奋进新征程的志气、骨气、底气,步履铿锵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夏思洁同志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后谈到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生党员亦是如此,当前各国意识形态斗争愈演愈烈,在大是大非面前我们青年学生要学会明辨是非。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不少学生在事关国家利益问题存在理想信念不明确,立场不坚定的现象。形象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最后,宣传委员陈婵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做出总结:与会同志们结合报告内容激情满怀地谈感想、说体会。大家一致对政府工作报告点赞,认为这体现了我国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以人为本。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总书记部分讲话内容的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新思维适应新时代,更加勇于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