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魏超 摄影 吕小慧)4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文沛楼409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结合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剑,副院长荣枢,导师代表李思学,就业指导老师徐春艳,研究生辅导员林昇及全体研究生参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林昇主持。

在疫情防控大会上,辅导员林昇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进行详细介绍。

副院长荣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各位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也要关注自身学习动态,勤学善思,打磨好自己的毕业论文。

院党委书记张文剑首先对全院同学积极配合学校及学院的防疫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以客观、辩证、理性的眼光看待疫情封校等事宜;二是要坚持疫情之下的“自我约束”,调整心态适应当下,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沉心静气钻研学业;三是要做好轨迹状态报备工作,确保“源头清、位置清、状态清”;四是要秉持“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决心,希望同学们齐心协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健康平安。

在毕业生就业动员会议上,辅导员林昇就学院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介绍。

副院长荣枢指出在当前就业形势下,各位同学要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把握求职机会。就内而言,要充分利用学院资源,搭建就业桥梁;就外而言,要积极与院外、校外同学多交流、多沟通,寻找更多求职信息。

毕业生导师代表李思学从树立求职自信心、正确看待择业与就业的关系、主动抓住机遇、加强就业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为毕业生提出建议。就业指导老师徐春艳从“远虑”和“近忧”两个角度展开阐述,希望毕业生能够制定长远目标,建立由内而外的求职自信心。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张文剑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就业“内卷”形势下的“难”与“不难”。张书记要求各位待就业毕业生保持学科优势的自信和择业就业的理性,调整就业预期与求职心态,既要“抱团取暖”,共享招聘资讯,也要“主动出击”,积极联络导师、班主任、就业指导老师、专兼职辅导员等解答求职困惑,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