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兰 摄影 崔桢桢)3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人事部、保卫部、财务部、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校园建设部、后勤保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哲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巍主持。

推进会现场

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文沛楼办公环境及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下一步问题解决的针对性措施和工作思路。与会人员纷纷表态将全力支持重点马院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陈明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讲话


闫平指出,思政课教师是高校教师队伍中承担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中坚力量,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做好协同配合,坚持外引内培,进一步充实思政课教师队伍,为学校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保驾护航。

陈明对学校重点马院建设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着力提升“硬实力”,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要聚焦当前工作重点,按照“六要”标准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坚持把好“政治关、师德关、业务关”,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二是要着眼远期发展目标,加强“软环境”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为重点马院建设凝心聚魂。

审核人:周巍

编辑:卓张鹏

(文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