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2022年4月份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326

(通讯员李金亭摄影陈婵)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 42814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文澴楼517教室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圣楠同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由李圣楠同志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随后,围绕资料学习并讨论分享。本支部党员围绕所下发的资料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四章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关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等内容。集体学习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感悟分享。李圣楠同志指出这次学习让我们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关系到国家的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在此基础上要维护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夏思洁同志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要注重网络安全,上网时能够明辨是非,不为舆论所引导。要时刻注意用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有忧患意识的学生党员。

接着,由三名学生党员进行读书分享。张轶君同志为大家分享了《历史的终结与最后的人》这本书,他指出这本书里所体现的历史进程的演变与社会制度的发展能有助于我们思考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张婷婷同志为大家分享的书籍是《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她指出从这本书中可以看到马克思主义形成阶段的思想转变,进而能够探究马克思的经济哲学思想的变化,这对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深层内涵有重要帮助;陈荣贵同志为大家分享的是《中国共产党简史》,他简述了四史教育的重要性,并着重对延安整风运动中的思想教育运动进行了探讨。他强调学生党员要以史为鉴,不断学习党史,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三位同学通过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在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思想大课的同时也拓宽了支部学习党史知识的渠道。

最后,李圣楠同志对大会做了总结。她指出通过这次会议我们不仅学习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和意义,也知道了在新时期我们应该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特别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要时刻遵守党的纪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本次读书分享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史知识,对我们今后思考问题提供了广阔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