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2022年4月份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310

(通讯员石韫辉)根据校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421日在文澴楼525教室开展以“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石韫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邹敏同志检查、通报参会情况。支部书记石韫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并现场缴纳了4月份的党费。

随后,全体党员认真研读相关文件,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专题视频,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涉及的各领域工作内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四章“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关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 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其后同志们围绕本次活动主题以及学习材料展开热烈讨论。

杜金月同志表示,国家安全始于足下,它不仅是国家的事,更不仅是某个政府部门的责任,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一位中国公民都有义务维护我国的国家安全。在安全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有千千万万没有姓名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在为我们默默奉献,他们勇敢地面对危险,负重前行,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社会的和平和安宁,守护人民的岁月静好。

王夏玲同志表示,国家安全关系到中国梦的实现,关系到每位公民的切身利益。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正确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趋势,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做好应对任何形式的矛盾风险挑战的准备,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担当。

最后,支部书记石韫辉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做出总结,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作为公民,我们要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更要加强意识形态安全的意识,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国内外舆论形势,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