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走访进行时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487

(通讯员 杨倩文 肖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深做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带队赴腾讯(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巍,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温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剑、副院长李世黎,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罗晓静、党委书记黄俊雄、副书记赵晓等同志参加调研。

与会人员在腾讯(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合影

与会人员在中共五大会址合影

调研组一行与腾讯(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革命博物馆就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及促进毕业生就业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参观了腾讯武汉研发中心展厅和中共五大会址。

腾讯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湖北总经理余凯

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曹波

腾讯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湖北总经理余凯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业务范围、行业特色、发展规划和用人需求情况。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曹波介绍了博物馆的相关情况,并从互派志愿者、展馆入校园、党史研究等方面表达了对未来合作的期待。未来,两家单位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实践校企合作就业育人模式,在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就业等领域加强合作。

校党委副书记陈明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陈明代表学校向两家单位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南大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特色,中南大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大学,秉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以培养经、法、管融通型人才为目标,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超过四十万名优秀的实干型人才。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契合度,在毕业生就业招聘、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人力资源提升等方面,探索形成产教融合就业育人长效机制。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巍致辞

座谈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巍从人才培养、志愿服务、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双方合作的基础,期待未来双方在已有的坚实基础上,从展馆策划、红色资源开发与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促进更深层次的合作发展。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温习分别介绍了学校毕业生生源、就业进展情况,他希望依托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契机,充分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共同促进毕业生就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剑,从人才培养、党史研究、合作导师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未来合作的期待。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罗晓静从专业特色、就业方向、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双方合作的基础。

学校就业部门将会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就业”活动,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用人单位以及重点校友单位的走访调研,深化与用人单位多元化合作,切实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