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团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彭佩凡 摄影 任晓玮)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团支部于10月26日晚,在文澴楼517教室开展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022级团支部书记彭卓曦主持,2021级和2022级全体共青团员参与。

本次活动共分为项议程:

首先,22级团支书彭卓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紧接着,彭卓曦同学带领大家齐唱团歌,激昂的青春旋律在每一位同学的脑海中回荡。随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掷地有声的誓言在教室回响,烙印在每一位同学心中。

活动第二项,介绍伟大成就,领悟重大意义。彭卓曦同学通过图文、视频的形式,带领同学们从“多彩新论二十大,数说十年大变”“成就彪炳史册,谱写绚丽华章”两个方面出发,进一步解读了二十大的深刻内涵,介绍了十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讲明了新时代十年的里程碑意义

活动第三项,开展知识问答,感悟大会精神。吴菊同学首先以“二十大时光荆楚响”为主题,讲述了英雄模范的故事,紧接着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同学们围绕着“大会主题”、“三件大事”、“党的中心任务”等关键词展开热烈讨论,并积极分享自身的学习感悟,充分反映了马院学子学习大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活动第四项,2021级团支部书记张金燕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团日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号召广大团员珍惜宝贵时光,刻苦钻研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学习贯彻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牢固的思想根基青春献礼新时代,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