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习社为哲学院“青年学习所”成员讲授团课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21

(通讯员、摄影 彭卓曦)为鼓励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习社于1124日下午在文澜楼109室参加哲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三次团干例会暨“青年学习所”第三期授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习社社员吴菊作为主讲人展开了以“掌声·心声——笃行不怠,共赴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理论授课。

吴菊主要从三个部分对中国式现代化相关理论内容进行讲解第一部分介绍了我国现代化的历史沿革以及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以来不同时期关于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的具体内容。第二部分,重点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和具体内涵。第三部分,以新闻生活实例出发,通过视频分享了关于黔东南台盘村“村BA”的新闻报道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和启发展开了讲解随后她邀请现场团员结合各类案例分享学习感悟。团员们认真思考,积极互动。最后,吴菊鼓励在场团员们继续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相关内容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并在生活中、学习中认真体会和感悟,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理论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利于加深团员们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广大团员学习热情激励他们为实现现代化发展而努力奋斗认真学习。在热烈掌声中,此次理论授课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