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举办“增强爱校意识,传承红色基因” 校史馆参观实践活动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邵耀灵 摄影 陈晔张卓为号召同学们增强爱校意识,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20233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增强爱校意识,传承红色基因”校史博物馆参观实践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参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博物馆馆为中心有序展开,董研会联合2022党支部共同举办,共有四十余名学生参与。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穿越了时空隧道,见证了学校风雨兼程的变迁历史,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在这座古老的学府中,我们年轻一代,无须像先辈一样在艰难简陋的条件下学习,在落后的条件下做研究,但是我们的责任仍然很重,征途依旧遥远。校史馆中的一位位为杰出人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继续跟进他们的步伐,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华章。

本次校史馆的参观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历程,认识到新时代立德树人教育理念下的学校发展规划。同学们一致认为,这一次的参观学习让校史书上的文字更加鲜活,深刻明确了“为党而生”的历史使命和爱校荣校的时代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