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声声号角催人奋进 ——马院青年学习社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纵鹏 梁犇)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声声号角催人奋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3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习社在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深情礼赞二十大,砥砺奋进谱新篇为主题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本次宣讲由唐启锋同志担任主讲人。

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唐启峰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职责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帮助同学们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此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唐启峰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利用现代化多媒体设备,采取多种互动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氛围融洽和谐。譬如论及当代中国青年的职业使命时,现身说法,以自己携笔从戎的光荣事迹诉说满腔青春热血和报国情怀,以亲身经历感召人、鼓舞人,取得了极佳的效果。他在谈到过去十年的伟大变革时,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纷纷渴望做新时代的参与者、见证者。

宣讲最后,唐启锋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动员引导全体同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有力的行动和扎实的成效,彰显青年学子作为。本次宣讲在广大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心怀感恩之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